DSRC

sd1 sd2 sd3
<< > || >>

瀏覽人次計數

今天
昨天
這星期
上星期
這個月
上個月
總人次
168
202
1015
4149
10527
8120
713684

您的 IP: 18.118.184.237
2024-04-25 17:01:54

新聞:馬來西亞30年來最嚴重水災

馬來西亞東海岸水災災情越來越嚴重,有將近12萬災民無家可歸、5人死亡、1名嬰兒被流水沖走。當地氣象局發出警告,若豪雨持續,災情將加劇,而這也是馬來西亞3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。

根據馬來西亞氣象局透露,雖然目前災情仍未波及到西海岸地區,但由於東北季風移動,西海岸恐怕也會發生水災。部分地區傳出水電、通訊中斷的情形;沿岸交通也受到影響。

馬來西亞當局出動了直升機、橡皮艇將災民輸送到學校、社區中心等臨時庇護所。由於災民人數持續增加,當局也宣布將皇家空軍基地作為水災災民糧食收集中心,數個州政府取消下星期跨年倒數、慶典等娛樂活動。財政部也撥款5,000萬令吉(約4億5000萬台幣)給5個嚴重受到水災影響的州屬。

不過,26日卻有大馬媒體報導,首相納吉布(Mohammad Najib bin Abdul Razak)此時卻在夏威夷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打高爾夫球。報導一出,馬上引發民眾輿論。納吉布強調,雖然在夏威夷度假,但仍心繫國內災情。27日返回馬來西亞後,也直接前往災區視察災情。



原文網址: 馬來西亞30年來最嚴重水災 嬰兒被沖走12萬人無家可歸 | ETtoday國際新聞 | ETtoday 新聞雲 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41227/444323.htm#ixzz3N9fwsg9v 
Follow us: @ETtodaynet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

 

相關新聞:馬來西亞水災急劇惡化21條水壩水位急速上升 http://dailynews.sina.com/bg/news/int/sinacn/20141227/17306340832.html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C6UaUbUMF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