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RC

sd1 sd2 sd3
<< > || >>

瀏覽人次計數

今天
昨天
這星期
上星期
這個月
上個月
總人次
57
200
702
4149
10214
8120
713371

您的 IP: 18.191.228.88
2024-04-24 07:03:05

105年第一號颱風 : 尼伯特--風災,造成臺東縣嚴重損失

今年編號第一號颱風尼伯特,7/8清晨5點50分從台東縣太麻里登陸,在7/8下午兩點半從台南將軍出海。
尼伯特創下紀錄,在台東颳起17級陣風,破了當地測站紀錄,也造成臺東市、太麻里鄉、卑南鄉、綠島鄉、蘭嶼鄉等地區,房屋嚴重受損,農作物毀壞殆盡,人民損失慘重。

臺東縣政府及各鄉鎮市公所全力進行復原行動,中央政府動員各部會資源及國軍能量,臺灣各地縣市政府派遣人力機具投入救災,各地志工團體及熱心志工民眾投入人力及善款等,首要目的是清理及復原臺東縣民生及交通等需求。

政府亦公告了各項補助辦法,臺東縣民眾若因颱風災害受損,可至各主管機關或鄉鎮市公所查詢相關資訊。

 

颱風資料 :

颱風名稱
中心最低氣壓
中心附近最大風速
7級風暴風半徑
10級風暴風半徑
201601尼伯特 905 73 200 80

資料來源:中央氣象局 (http://www.cwb.gov.tw/V7/index.htm)

 

颱風路徑 :

資料來源:中央氣象局 (http://www.cwb.gov.tw/V7/index.htm)

 

累積降雨量 :

資料來源:NCDR災害情資網 (http://eocdss.ncdr.nat.gov.tw/ncdrwebv2/)